Syriny.yukin易

想和你背包走遍天南地北。

【主源】全部

4.

“警官您看,今天上午9:30的时候,这个女人就带着刘利国来到这条路上,”小警察把画面暂停,指了一下沈槐安,然后继续播放,“9:40至9:45监控摄像头被Roy挡住了,等画面恢复后女人失踪,刘利国死亡!”小警察脸上浮出骄傲的微笑,似乎在高兴自己立了大功。

易烊千玺伸出手按了退回键,画面又回到沈槐安领着刘利国来到监控范围内,他回头对那个小警察说:“帮我查查这个女人,她很有可能是目击证人!”

“是!”

沈槐安回到自己新租的房子,失魂落魄地跌坐在沙发上,她一想起刘利国在她面前狰狞着死去,瞬间毛骨悚然,她拼命地摇摇头,让自己不再去想那幅画面。哦,对了,沈槐安还没有见过新房东,手续什么的都是中介给办的,真希望房东能是个不急着要钱的人啊!

王源坐在沙发上歪着头看着电视里播放的一条新闻,报道的就是关于刘利国被杀一事,他勾唇笑了笑,没猜错的话,那是一抹苦笑。

这时,王源的手机猛的震动了起来。

夜色正浓,淡淡的月光斜斜地与路灯的光交汇,打在地上,是月光,还是灯光?这些不知是什么的光,把影子拉长,竟流露出些许地凄凉……

“喂?是汪远先生吗?我是您的新房客,我叫沈槐安”王源的手机里传来沈槐安的声音。

“是我,你好”

“我想咨询一下关于收房租的事,中介也没有具体说......”

“哦,你等等,我正好要回家,我们当面谈”

“好的好的!”

沈槐安挂掉电话,怎么感觉声音如此之熟悉,她微微摇摇头,不管了......

王源拿起桌上的钥匙,转身出了房门,急匆匆地开车往沈槐安所在的小区驶去。

“叮咚!”

沈槐安打开门,就见王源因来得及而气踹吁吁,薄唇张着,直到抬眼看到沈槐安以后,他愣住了,不再踹气,惊讶地屏住呼吸。而沈槐安则是瞪大双眼:“怎么是你!”

王源被沈槐安这句话惊醒了,冷静下来,侧身走进客厅,坐在沙发上翘起二郎腿,漫不经心地说道:“谈谈吧,关于房租。”

沈槐安看着王源也收回惊讶的表情,走到茶几前坐在小板凳上,说:“是这样的,我刚刚丢了工作,所以钱不是很富裕,你能不能到收房租的时候......晚几天......”沈槐安越说越没用底气,到最后声音都是飘的。

王源挑挑眉,手低着唇偷笑,原来她是为了这个:“可以啊,但是也不能拖太久,这样我也会吃亏。”

“啊谢谢谢谢!”

王源站起身来指了指门外:“我晚上就住对面,有事找我,回去了。”说完便转身走了。

他到底......有几个家......




5.

“易警官!查到了!”易烊千玺办公室门外走进上次的小警察。

正在工作的易烊千玺听到立马抬起头来,招招手示意小警察过去。

小警察拿着文件屁颠屁颠地跑去,把文件放在易烊千玺桌上说道:“这个女人叫沈槐安,上海人,大学毕业刚到这里,是刘利国的新助理!”

易烊千玺翻看着文件,冷哼一声:“刘利国果然是个色鬼,每一任助理都长得很标致。”

小警察踮起脚尖伸着脖子看了一眼沈槐安的照片,邪邪地笑起来,小声说:“是很标志......”

易烊千玺皱着眉头看了他一眼,小警察立马收起笑容,补充说:“另外,我们可能查到了王老头的杀人动机!”

“没猜错的话,应该是他手里的......财产”易烊千玺手抵着唇猜测。

小警察点点头,崇拜的表情过于夸张,拍手叫好:“不愧是我们伟大的易警官!”

易烊千玺白了他一眼,继续说道:“只要找到这笔财产,就能引王老头上钩,我想他一定会来的!”他手里的水笔突然“啪”地一声断成两半,笔芯里的黑水流到他白皙的手上,滑落到胳膊肘处,滴在地板流入地缝……

夜初静,街道上没了什么人,只有霓虹灯闪烁着迷乱的光,迷了人眼,乱了人心......

沈槐安独自靠在沙发上。这时的她彻底慌了,她不知道该怎么办,第一次来这里,第一次找的工作还没开始干就没了,第一次目睹一个活生生的人死在她面前,这么多的第一次将化为一朵乌云遮住她对这里的一切憧憬与希望。刚来就要回去吗?她不甘心。

“咚咚咚!”传来一阵敲门声,沈槐安一惊,小声地走到门前,看了看门上的猫眼,是个男人的头,至于脸她没有看清,沈槐安紧张地咽了口唾沫,问道:“你你你谁呀?”

“我!王源!”

沈槐安听是王源,那颗不安的心放了下去,打开门。

王源手里拿着一条雪白裙子,是昨天被溅上血的那条,没想到王源居然洗得这么干净。

“我来把裙子还给你。”王源伸手递过去。

“哦,谢谢!”沈槐安拿过,转身进卧室把王源的衬衫给他,“呐,这是你的!”

王源把衣服搭在手上:“要去一起吃东西吗?”

评论

热度(2)